杜拜哈雅王妃帶兒女逃倫敦 越洋喊離婚

杜拜哈雅王妃帶兒女逃倫敦 越洋喊離婚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亞洲

宮廷劇真實版!阿拉伯王室家變傳聞不斷,杜拜酋長穆罕默德先是接連跑了兩名公主,傳軟禁醜聞。他的第六位妻子是精通馬術的哈雅王妃,曾在2010年到訪台灣,參加了「國際馬協世界年會」,被譽爲最美麗王妃,卻沒想到在9年後,她會帶著一雙兒女,一路從杜拜逃到倫敦,遠洋喊離婚,和酋長互爭兒女撫養權。

看似幸福美滿的阿拉伯王室家庭,杜拜酋長穆罕默德和第六任妻子哈雅王妃,終於在步入婚姻的第15個年頭,傳出婚變醜聞,還鬧上英國法庭對簿公堂,爭取一對子女的監護權,今年46歲的哈雅王妃,原本是約旦的公主,從小就含著金湯匙,在英國長大的她,在牛津大學取得學位,和英國王室成員都有好交情。早已經習慣獨立自主的生活的她,在30歲的時候,選擇回到家鄉,和年長自己25歲的杜拜酋長穆罕默德共結連理。

婚後,她也常伴丈夫左右,出席各種場合,是外人眼裡的一對神仙眷侶。對於婚後生活,看似處之泰然的她,在她婚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不免披露了婚變的端倪。杜拜王妃哈雅,應該可以說在阿拉伯世界,甚至是全世界,女性都是最後才承認,自己的一天過得很不好,或自己不太舒服的人,杜拜王妃哈雅說:「應該可以說在阿拉伯世界,甚至是全世界,女性都是最後才承認,自己的一天過得很不好,或自己不太舒服的人。」

兩人婚姻最終在2019年走向破局。婚變的導火線,眾說紛紜。有傳聞指,哈雅王妃在得知兩位公主逃亡失敗被「囚禁」後,感到自己和兒女身在王室「不再安全」,毅然決然帶著一雙兒女離開杜拜,帶著大約新台幣12億的款項,上演了一場「王妃逃難記」,一路從杜拜逃到德國,最後落腳在,倫敦肯辛頓宮附近的豪宅,尋求英國庇護,正式和丈夫提出離婚。英國高等法院終於在去年春天,將撫養權判給哈雅公主,而她目前已帶着兒女回到約旦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