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雪災阻交通 延遲疫苗配送

美多州雪災阻交通 延遲疫苗配送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儘管新病毒疫苗已經上世,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美國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超過2800萬人確診,死亡人數也逼近50萬人。就在美國如火如荼展開疫苗施打的同時,卻碰上強烈冷氣團侵襲,包含德州在內等多個州,下起大雪,甚至發生嚴重雪災,多地交通因此停擺,大大增加了疫苗配送的困難。

暴風雪侵襲美國,不只讓交通停擺,也打亂了新冠疫苗,接種的速度。白宮疫情小組高級顧問斯拉維特說:「由於天氣的因素,積壓了600萬劑疫苗,這些積壓的疫苗,預計在下星期配送。」

拜登走馬上任後,定下100天內,讓1億美國民眾施打疫苗的目標,各州也開始陸續施打。但這場暴風雪,影響了陸空交通,連帶拖累了疫苗配送速度。

部分已施打第一劑疫苗的民眾,第二劑也因此延遲,雖然在施打第一劑新冠疫苗後,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保護,不過保護力會持續多久,目前不得而知,更突顯了第二劑的重要性。

美國首席防疫顧問佛奇說:「關乎變種要保護並對抗變種。」佛奇之前就呼籲民眾,儘快接種疫苗,防止病毒交叉變種。儘管風雪阻撓,美國並沒有停下,施打疫苗的腳步。

日前因疫苗短缺,而暫停施打的洛杉磯,已恢復接種疫苗。但優先考慮,需要注射第二劑疫苗的人,美國總統拜登,也親自前往疫苗生產商輝瑞,在密西根州的藥廠視察,掌握配送進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