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暴風雪侵襲 270萬戶大斷電

美德州暴風雪侵襲 270萬戶大斷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最近遭逢暴風雪侵襲,其中科技、石油等重要產業匯集的德州災情相當嚴重。一度有多達270萬戶斷電。由於科技產品仰賴穩定的電力供應,才能維持良率。斷電造成當地設廠生產「快閃記憶體」的三星產能中斷。外資預估,這場天災將使台灣「快閃記憶體」製造商旺宏、威剛等業者受惠。

十六號,德州氣溫驟降,強烈暴風雪來襲,氣溫急凍造成1300萬戶斷水,積雪壓垮了電線、輸電中繼系統受損,多達270萬戶斷電。連日搶修,仍有多達32萬5千多個用戶無電可用。居民在大約攝氏零下19度的極端酷寒裡熬過漫漫長夜。

德州州長艾柏特說:「今晚暴風雪仍將橫掃德州部分地區,目前尚未完全脫困,但已快熬過這次考驗,將持續不懈到你們恢復正常生活為止。」負責供應德州九成的電力公司ERCOT,事前保證供電絕不中斷,如今成了眾矢之的。

因為十年前,也就是2011年,德州也曾遭逢類似暴風雪的天災,當時經濟損失相當慘重。如今惡夢重現。更慘的是,全球化使德州奧斯汀成為全球科技重鎮,供電中斷重創科技產品的產能與良率。其中在德州奧斯汀設廠的半導體業者三星、英飛凌和恩智浦產能都受影響。

其中又以生產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晶片的三星衝擊效應最大。三星奧斯汀廠NAND FLASH晶片占全球產能超過8%,沒有NAND FLASH晶片,需要快速儲存記憶體的產業,例如5G、車用電子、消費性電子生產線就無法生產,影響廣泛。外資評估,台灣記憶體業者旺宏、威剛等將因此受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