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暴風雪襲 拜登宣布「重大災難狀態」

德州暴風雪襲 拜登宣布「重大災難狀態」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宛如災難片「明天過後」,天寒地凍的場面,日前在一向乾燥炎熱的美國德州上演。德州日前遭到史無前例的暴風雪襲擊,雖然最糟的情況已經過去,但一度有上百萬戶,因為電網不堪負荷而斷電,而且供水系統也出問題,導致上千萬人缺水,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批准,德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

日前美國東岸和中南部,被暴風雪襲擊,其中德州成為最大重災區,先是電網不堪負荷,導致多達上百萬戶,一度斷電,更有多人不幸喪命。

德州民眾安德森太太說:「這機器有電就沒問題,但沒有電就一點用都沒有。」因為氧氣機沒電,安德森太太痛失,結婚30年的老伴。而家裡還有電的,看到這個月的帳單,心恐怕也要涼一半。

德州民眾厄普蕭說:「我最不想要去想的就是,7000美元(約20萬新台幣)的電力帳單。」缺電讓德州電價,從每一千度20到40美元,飆到最高9千美元,約25萬新台幣。

電力危機,還沒完全解除,不少民宅水管破裂,公用供水系統也遭殃,造成超過1千萬人,約一半德州人口,沒有乾淨的水用。沒有水也影響消防安全,聖安東尼奧發生民宅火警,卻因為消防栓結凍,大家只能眼睜睜,看著房子燒毀。

大批民眾開車,湧入各地取水站,加州也派出軍機,專程送水到德州。各地支援陸續到來,美國總統拜登,也批准德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要盡快讓聯邦資金用於德州,幫助當地人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