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耕作確診COVID-19! 日漫畫家盼喚防疫意識

島耕作確診COVID-19! 日漫畫家盼喚防疫意識 | 華視新聞
(翻攝twitter)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講談社青年漫畫雜誌《Morning》出版最新一期,其中的長青人氣漫畫《顧問島耕作》新劇情中,主角島耕作竟被畫到確診COVID-19,該漫畫作者弘兼憲史表示,希望透過劇情喚起大眾的防疫意識。

日漫經典角色染疫 島耕作確診COVID-19

綜合日媒報導,作者弘兼憲史指出,島耕作感染COVID-19的劇情是來自他實際確診朋友的經驗談,且這位朋友是50多歲的公司老闆。弘兼憲史指出,他希望透過島耕作,將自己得到的知識分享給讀者,提醒大家,「自己什麼時候會確診都不奇怪」。

作者弘兼憲史:盼用劇情喚起大眾注意

報導指出,這是罕見的知名漫畫主角染疫劇情,不過弘兼憲史表示,島耕作是與現實同時進行的「情報漫畫」,描繪疫情也是很自然的走向;他從去年起開始描繪疫情擴大的社會狀況,但漫畫角色都戴著口罩,難以展現表情讓他感到很煩惱。

島耕作長銷逾36年 從小課長一路升到會長

島耕作漫畫系列連載超過36年,主角島耕作在公司從擔任課長開始,一路晉升至部長、取締役、常務、專務、社長、會長等各種職務。目前劇情中島耕作出現嗅覺與味覺障礙,暫時沒有其他嚴重症狀,然而島耕作已是73歲容易演變為重症的高齡者,未來的劇情走向受到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