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麻辣鍋可能致死!美國急全面召回 包裝曝光

中國麻辣鍋可能致死!美國急全面召回 包裝曝光 | 華視新聞
(美國FSIS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食品安全檢查局(FSIS)下令,召回中國進口的麻辣火鍋料,理由是從不符合牛肉生產的條件的國家進口,其中含有牛脂成分,又沒有經過FSIS複檢,呼籲民眾全面回收,否則吃了可能會致死。

恐造成健康危害 美急召回中國麻辣鍋

美國農業部在官網公布,目前正在召回一批大約96,810磅的牛肉牛脂產品,這些產品是從中國進口,但中國不是符合牛肉生產條件的國家,進口的這些產品沒有經過FSIS複檢,吃下去可能造成健康危害。

被點名的商品是「名揚火鍋調味料」,分為「微辣」、「中辣」、「超級辛辣」3種口味,都是以真空包裝。目前已知這些商品被賣到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夏威夷州,內華達州、紐約州和德克薩斯州,恐怕已有商店、餐廳銷售、使用。

最嚴重可致死!FSIS籲「丟掉、不要吃」

USDA將召回等級分3級,「I級」在合理的情況下,使用該產品會導致嚴重的不利健康後果或死亡;「II級」則是使用該產品極有可能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III級」使用產品不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本次被點名的商品被定義為「I級」,食用可能造成死亡。

FSIS提醒,如果消費者已購買這些產品,請不要食用,應把這些產品應丟棄或退回購買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