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漫畫藝術搖籃 布魯塞爾成漫畫之都

歐洲漫畫藝術搖籃 布魯塞爾成漫畫之都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比利時

說到比利時,不只有巧克力和尿尿小童,其實他們的漫畫非常有名,像是「藍色小精靈」、「丁丁歷險記」都來自比利時。在首都布魯塞爾就有一個漫畫街區,當地政府與藝術家合作,把漫畫人物彩繪在牆上,單調的街頭瞬間變得五彩繽紛,吸引遊客拍照,兼具觀光與文化價值。

「藍色小精靈」、「丁丁歷險記」,這些全球知名的漫畫人物都來自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不只有巧克力和尿尿小童,更有「漫畫之都」美稱。布魯塞爾市中心有個漫畫街區,一抬頭就是驚喜,牆面上畫滿了各種比利時漫畫人物,色彩繽紛栩栩如生,是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原本一片空白的建築牆面,在藝術家巧手彩繪之後,搖身一變成了最美麗的藝術品,漫畫人物巧妙融入街景,不但沒有違和感,更讓街頭充滿創造力。

遊客:「太神奇了,這裡和鄰近地區有超過50面漫畫牆,走著走著就能看到。」事實上,比利時有超過700名漫畫家,創作出來非常多的漫畫角色。布魯塞爾和鄰近地區的漫畫牆,起源於1991年,當地政府與漫畫藝術中心合作,由於漫畫角色都來自比利時,沒有版權疑慮,更能向全世界觀光客展現在地特色,保留文化資產,兼具觀光價值與市容美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