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開中國依賴! 拜登攜手台日韓澳

甩開中國依賴! 拜登攜手台日韓澳 |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拜登今(25)日簽署行政命令,強化美國關鍵產業供應鏈,跟台灣、日本、南韓、澳洲等亞太四盟友攜手合作,確保半導體、電動車電池、稀土等戰略物資,是由美國和可靠盟友製造,要甩開中國依賴!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在半導體、資通訊等高科技產業,都跟美國有密切關係,而先前車用晶片台灣援助多國,也證明了台灣的價值。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因為車用晶片的問題,非常多國家跟我聯絡,台灣在高科技的方面發展,讓更多的全世界看到台灣。」下一步台灣要成為美國,最信任的夥伴之一,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台灣在很多的高科技產業,資通訊還有半導體,跟美國都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拜登大筆一揮簽下行政命令,把台灣、日本、南韓、澳洲,亞太四位盟友手拉在一起,減少對中國依賴,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研究員邱達生說:「那(台灣)特別是晶圓代工跟封裝測試的市占率,都是全球最大,那也就意味著說,美國如果說想要籌組一個半導體的聯盟的話,那台灣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在美國籌組的供應鏈聯盟中,台灣擅長晶圓代工,日本材料最強,南韓有記憶體,澳洲有半導體領域不可或缺的稀土,再加上美國既有的技術和設備優勢,就能擁有跟中國抗衡的籌碼,對台灣來說,在產業安全和國家安全上,也多了一層保障,不久的將來,台美合作有望更加密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