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年內攻台?! 美學者籲協防台灣

中國兩年內攻台?! 美學者籲協防台灣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詩建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史丹佛大學學者梅惠琳警告,中國兩年內,有能力對台灣動武!美軍是否會協防台灣,引發話題,國民黨前立委帥化民,和國防部前部長楊念祖都認為,美國在這個時候,介入的可能性很低,現在是台海,很危險的時期!不過,美國總統拜登,以行動挺台灣,上任之後第二度,派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麥肯號,穿越台灣海峽!

史丹佛大學研究員梅惠琳說:「多半預料中國會五年後有能力攻台,但解放軍將領跟我說只要一兩年。」史丹佛大學研究員梅惠琳警告,中國2年內有可能力對台灣動武,她呼籲美國應該儘速協調盟國協防台海,國內專家又是怎麼看,國民黨前立委帥化民說:「東風飛彈出來以後航母危險了,當然這個(中國)東風飛彈,是不是被美國能破解,我覺得還有3-5年的時間嘛,你有矛我就有盾,這段時間是台灣最危險的時間。」

美國總統拜登,24日第二度派出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麥肯號穿越台灣海峽,美軍第七艦隊司令部希望,把通過台海變成「例行訓練」,但國防不能只靠美國,國防部前部長楊念祖說:「民意上來講沒有一個美國人,現在願意支持美國打另外一場仗,而且它的對手是,美國很難處理的對手。」

為了化解兩岸僵局,總統蔡英文請邱太三來當陸委會主委,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這樣解讀,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說:「邱太三可能認為他是那隻燕子,可是你這隻燕子不管你有多大,不管你的意願有多強,你是帶不來夏天的。」兩岸僵局無解,中國軍機幾乎天天來台灣,西南空域報到,短時間之內恐怕不會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