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駭客攻台灣企業 台美聯手偵破

木下翠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台美再合作,這次是因為五名中國籍害客,我國調查局,和美國FBI駐台代表,聯手召開記者會,經過台美合作追查,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了五名中國籍駭客,他們涉嫌對全球一百多家官方及企業機構,進行網路攻擊,而台灣也是他們的攻擊目標之一,國內政府機關以及多所大學遭到入侵,而美方也指出,不排除這組織背後也和中國國安單位有關。

中國5駭客網攻台灣企業台美聯手偵破,調查局長呂文忠,和美國FBI駐台代表賈智賢,聯手召開記者會,宣布美國司法部,上個月起訴5名中國駭客,還稱他們是「APT-41」駭客組織,調查局長呂文忠:「五月發現國內幾家重要的企業,遭到駭客攻擊,發現這些駭客中繼站是來自美國。」

遭到入侵的,包括,能源公司、政府機關以及多所大學,駭客組織利用中國四川省,叫「成都404」的,網路安全科技公司做為掩護,租用美國加州雲端主機做為中繼站,侵入其他單位主機,以台灣知名能源公司為例,重要檔案被加密,導致無法使用,還被勒索贖金,這樣的受害單位遍及美國日本韓國等,全球一百多家企業和官方機構。

美國FBI駐台代表賈智賢:「FBI和調查局的合作關係,是本案成功關鍵。」這一次台美共同合作偵破駭客案,除了中國籍駭客,兩名馬來西亞籍業者也被起訴,而美方也不排除,這駭客組織,和中國國安單位有密切關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