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侶也上街! 緬甸軍祭暴力手段驅趕

僧侶也上街! 緬甸軍祭暴力手段驅趕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緬甸

緬甸軍方奪權政變,民眾連續三週上街示威,要求軍方還政於民。民眾大規模罷工,就連僧侶都上街示威。原本被軟禁在家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都被軍方祕密轉移,如今下落不明。

一連超過十發槍擊聲,民眾拔腿就跑,原來是緬甸警方為了驅趕示威者,祭出的暴力手段,示威民眾說:「我們的總統是溫敏,翁山蘇姬萬歲。」緬甸示威抗爭已經持續三週,成千上萬示威者走上街頭,並有人付出生命代價,示威民眾說:「警察保護獨裁者。」

僧侶上街,就連在緬甸擁有崇高地位的僧侶,都看不下去,舉著「僧侶拒絕軍政獨裁」的布條,上街示威,要求軍政府還政於民。不過,示威的僧侶通通都被帶上了警車載走。全國民主聯盟幹部透露,原本軟禁在奈比都家中的翁山蘇姬,在21號就被轉移到另一個「祕密地點」拘禁,如今下落不明。面對軍政府的鐵腕獨裁,緬甸駐聯合國大使都看不下去。

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吞說:「(我們)將用盡一切手段,對抗緬甸軍方,並確保人民的安全和保障。」而他在發言時,難掩激動情緒,一度哽咽。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吞說:「我們需要國家社會以強力的行動,立即終止軍方奪政,結束對無辜民眾的壓迫,還政於民重現民主。」結束發言時,還不忘舉起比「3」的抗議手勢,象徵自己和緬甸民眾同在。緬甸軍方大權在握,再加上翁山蘇姬的下落不明,恐怕要見到民主曙光,還得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