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仍不停歇 臉書.IG禁緬軍使用

緬甸政變仍不停歇 臉書.IG禁緬軍使用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緬甸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之後,民間的反對浪潮止不住,很多城市都有示威活動,而在緬甸第一大城仰光,則有支持軍方的民眾上街抗議,和反對軍方的一派發生衝突,支持軍方的人甚至威脅記者,另外,社群龍頭臉書,禁止緬甸軍方使用有關平台,同時禁止任何與緬軍有關的商業實體,在平台賣廣告。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以來,反對軍方的民眾無懼軍方鎮壓,持續示威,但也有軍方的支持者在25號,走上仰光街頭,替軍方撐腰,路旁反對軍方政變的民眾,則是用力敲打鍋碗瓢盆抵制對方,但是當天的遊行並沒有和平落幕,畫面上的男子身上血跡斑斑,在醫護的陪同下離開現場,目擊者指稱,軍方支持者不僅威脅記者,還對反對政變的民眾動粗。

仰光另一區的抗議活動則是平和許多,反對政變的民眾,在臉上塗抹傳統的防曬品特納卡,希望吸引國際社會的目光。而社群媒體龍頭臉書以及INSTAGRAM,則是封殺緬軍,禁止緬甸軍方及有關商業實體,在平台上賣廣告,這也是臉書首度對一個國家的軍方或政治領袖,採取這類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