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農產滯銷 飯店收購挺農民

疫情衝擊農產滯銷 飯店收購挺農民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要如何減少食物浪費,在新冠疫情還沒完全降溫的現在,也是非常重要的問題。其中日本因為疫情影響餐廳營業,也導致農民辛苦種的農作物無處可去,只能被銷毀,於是有飯店業者決定和農民合作,收購他們的作物,不讓它們被浪費掉。另外還有超市業者,把包裝破損但內容沒問題的產品,以便宜價格拿出來賣,大家各自出招減少浪費。

今晚我想來碗蘿蔔濃湯,大廚把蘿蔔切碎,和洋蔥一起,加入奶油、雞汁大鍋炒。最重要的是放入米,提升滑潤口感,拌勻後用牛奶提味,一碗濃醇香的湯就能上桌。而這碗湯使用的材料,也有玄機。橫濱飯店西餐主廚磯貝徹說:「(材料)是三浦產的青首蘿蔔,我看新聞得知有大量蘿蔔被銷毀,覺得這是不是能商品化,就決定做成濃湯。」

每年11月到3月,是神奈川縣三浦市,蘿蔔大豐收的季節,但新冠疫情爆發,讓餐廳營業時間縮短,讓大量蘿蔔無處可去。橫濱有飯店決定,收購這些蘿蔔,協助農民度過難關之餘也減少食材浪費。但食材變成食品後,要是包裝破損,無論內容再好,也可能被銷毀,廉價超市業者松井順子說:「我覺得這很浪費,如果便宜賣的話,應該有人會買吧。」有超市業者,確認食品沒有變質後,再用良心價把它們上架販售,不讓這些商品因為少了「外在美」,就白白被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