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政實習生PO囚房鑰匙照 獄方熬夜換600門鎖

獄政實習生PO囚房鑰匙照 獄方熬夜換600門鎖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監獄示意圖)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一名實習獄政人員,想跟朋友分享工作近況,竟拍下囚房鑰匙,上傳至WhatsApp,沒意識到此舉恐遭人複製鑰匙,讓囚犯越獄,為此,監獄派人連夜趕工,銷毀並更換600間囚室的門鎖。而該名實習生也因此付出代價,不僅被停職,恐怕還需負擔約台幣168萬元的費用。

想分享生活! 實習生拍囚房鑰匙傳WhatsApp

綜外媒報導,德國一名獄政人員,在德國柏林布蘭登堡大都會區的JVA海德丁監獄(JVA Heidering Prison)實習,由於想跟朋友分享新工作,因此拍下了手中拿著囚房鑰匙的照片,並發布至WhatsApp上。

花5萬歐元急換600鎖 司法部:實習生遭停職

德國當地司法部門發現貼文後,為了防止有心人士複製鑰匙,隨即派出20名工作人員連夜趕工,更換600間囚室的門鎖,並將舊鎖與鑰匙全數銷毀。

柏林司法部發言人布魯克斯(Sebastian Brux)證實,所有囚室都安裝新鎖了,而該名實習生發文動機雖無惡意,事後也立即刪除貼文,但已被停職,且可能需要負擔所有費用,專家粗估約5萬歐元(約168萬元新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