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3監獄暴動 犯罪集團策動62囚亡

翁嘉嘉 編譯  / 厄瓜多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昨(23)日有三間監獄同時間發生了暴動事件,造成62名囚犯身亡,還有員警因此受傷。雖然暴亂事件已受到控制,不過當局還沒有發出死者名單,讓囚犯親友只能乾等,遲遲盼不到監獄裡傳來的任何消息。

婦女哭喊,哭倒在親友身上,為的只是想知道在監獄中的親友,是否平安,厄瓜多監獄在昨日,發生監獄暴動事件,分別同時發生在,圭亞斯、阿蘇艾省和科托帕希的3間監獄,造成62名囚犯喪命。厄瓜多總統莫雷諾隨即透過推特回應,指這3間監獄的暴動,是當地「犯罪組織」策劃的暴力事件,而當局已經採取行動,重新獲得控制權。當局大規模出動800名警力壓制,有警員因此受傷。至於死於暴動的囚犯,當局並沒有多說。

許多囚犯親友聽聞監獄暴亂釀血案,紛紛聚集到監獄外面,盼望能探聽到親友仍然安好的佳音。囚犯家屬說:「我們要得是他們(政府),給我們一張名單(死者),知道我的兄弟是否安好,也給在場的家屬一個交代。」目前,家屬只能期盼,當局盡快公布更多詳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