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示威逾50死 「女性筒裙」擋軍警

緬甸示威逾50死 「女性筒裙」擋軍警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緬甸

緬甸的反軍事政變示威活動依然沒停,遭到軍警強勢鎮壓而不幸喪命的示威民眾,已經超過50人,但無論軍警開出多少槍,射出多少催淚彈,各地的民眾仍照樣走上街頭。而民眾也發現,有個意外的「新武器」竟然能有效擋住軍警進攻,那就是傳統的女性筒裙,原因則出自緬甸的傳統信仰。

在臘戌和仰光等緬甸主要城市街頭,軍警持續用槍械及催淚彈驅離示威者。但緬甸民眾,不怕軍警鎮壓,瓦城7日仍有上萬人走上街頭。而面對軍警的槍彈,民眾則有盾牌。大家隨著口令,舉起盾牌建構防線,架勢與紀律,不輸給軍警。而除了盾牌,民眾也發現另一項,能擋軍警的「新武器」,就是傳統女性筒裙。緬甸示威民眾說:「因為我們有個傳統信仰,只要我們經過筒裙下面,好運就會流失掉。」相較年輕示威者,傳統思想根深蒂固的軍警,碰上這種「另類防線」,寧可先花時間把它拆了,也讓民眾有更多空檔逃離追捕。

對軍政府的不滿,持續在緬甸全國延燒,長年與政府不合的克倫族武裝團體,也加入示威活動。泰國緬甸僑民說:「我們要什麼(民主)」而在緬甸國外,除了鄰近的泰國,從南亞的尼泊爾,到南半球的澳洲,都有緬甸人走上街頭,尋求更多國際支持。澳洲緬甸僑民說:「我們要呼籲澳洲政府,和美英及歐盟政府密切合作,對獨裁軍頭採取強硬動作。」如今緬甸已經有超過50人不幸死於軍警強勢鎮壓,各界呼籲聯合國安理會,盡快採取有力行動,幫助緬甸恢復民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