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血腥的一天! 緬軍鎮壓至少39死

最血腥的一天! 緬軍鎮壓至少39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緬甸

緬甸二月一號軍事政變,軍方對付人民的手段越來越高壓、血腥,甚至深夜直闖民宅毆打民眾。根據緬甸人權團體統計光是昨天一天,就至少有39人死在緬甸軍警的槍口下。此外,眼睜睜看著緬甸軍方施暴,但是對緬甸軍方有影響力的中國政府卻不發一語,引起緬甸人民的憤慨,掀起反華潮,就連當地的台商工廠也遭到縱火!

由於中國遲遲未對緬甸軍方暴力作為表示意見,因此緬甸出現反華風潮,但台商卻慘遭波及。當地台商以中小企業為主,約270家,人數約一千人。除了製鞋業的寶成,還包括金融業的玉山、兆豐、國泰金。據緬甸獨立媒體「今日緬甸」報告,仰光萊達雅區有一家台商製鞋廠遭到民眾縱火。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說:「確實有些台商受到波及,不過我們駐外同仁都有,密切注意跟聯繫,希望我們所有台商在緬甸,都能謹慎小心。」

而還留在當地的台商已撤除所有可能識別的文字或圖案,儘可能低調以求自保。緬甸軍政府則宣布仰光萊達雅區進入戒嚴,保護外資。然而緬甸軍方卻持續強力鎮壓反抗勢力。緬甸軍人大半夜闖入住宅區,暴力毆打抓捕異議人士。另一個鏡頭,路燈下,地上鋪了一張張床單。槍聲響起,有人大喊之後,槍聲再度響起,原來這是是槍決異議人士的過程,臨死前,異議人士發出最後抗議的呼號。同一時間仰光人則冒死上街,點起燭光,為殉難的異議人士祈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