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份子趁火打劫 台幹困緬甸工業區

蒲依婕 報導  / 緬甸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以來,第一大城仰光不斷發生民眾示威,位於仰光西部的萊達雅工業區也不例外,當地警方強力鎮壓,造成多人死亡,華視新聞獨家視訊採訪,過去幾天暫時躲在工廠裡的台商台籍幹部黃先生,他說當地很多工廠,都被不法份子敲詐,還有工廠被縱火,還傳出華人被攻擊,所以都他和其他幹部待在工廠裡避難,不會到外面,一起來聽黃先生這幾天的遭遇。

緬甸台商台籍協理黃先生說:「在工廠裡面會不會緊張,當然會緊張,因為第一天晚上14號晚上,有不良分子都7.80人,拿著那個砍刀然後彈弓,對那個工廠發動那個攻擊。」

對著鏡頭,在緬甸台商公司,擔任協理的黃先生回憶,14日當天晚上,他公司所在的萊達雅工業區,有不法分子趁亂打劫,縱火燒工廠,氣氛緊張,他和同事一夜無法闔眼,緬甸台商台籍協理黃先生說:「(不法分子)帶著那個油桶到處(找)工廠,如果不給錢就那個放火燒,昨天(16號)就有,我旁邊的就有三家(工廠),現金所有工廠的東西,都給它搬走。」

黃先生說,雖然有報警,但警方沒辦法處理,消防車也無法進來灌救,由於當地傳出有華人遭攻擊,所以從14日到16日,他和華人幹部,都待在工廠裡不敢出門,不斷滑手機看訊息,肚子餓了就吃麵條果腹。緬甸持續動盪,除了衝擊當地企業,貧窮人口的日子雪上加霜,示威者的處境更是難以想像。

聯合國人權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莎姆達薩尼說:「整個緬甸持續發生逮捕和拘留事件,超過2084人仍被任意拘留。」聯合國也呼籲,緬甸軍方不要濫殺和拘禁示威民眾,但目前為止,緬甸軍方沒有軟化的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