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幾內亞軍營爆炸 至少20死.6百傷

赤道幾內亞軍營爆炸 至少20死.6百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幾內亞

非洲國家「赤道幾內亞」發生重大爆炸案。一處軍營處理炸藥時,不慎引爆。爆炸威力波及到營區外的商店街和民宅,現場頓時成了人間煉獄,哀號聲四起。至少已知有20人喪生,六百多人受傷。

爆炸發生後,蕈狀雲一般的濃煙冉冉上升。記者沿途一直聽到奔逃的民眾喊著英文BLAST,爆炸了。這個爸爸抱著孩子一邊走一邊喘著說,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這個快步走的女孩臉上都是血,不知是別人的,還是她的。她也說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著火了。非洲幾內亞灣名叫「赤道幾內亞」的國家,當地時間七號下午四點左右,位於濱海城市巴塔附近的一座軍營在處理炸藥時、因作業疏失,引爆火藥。爆炸威力幾乎夷平了軍營附近的商業區和住宅區的所有建築物。已知有二十人喪生,六百多人受傷。附近醫院湧入了大批傷患,當局緊急呼籲民眾踴躍捐血。第一次大爆炸後,後續還發生了至少四次爆炸,火勢一直燒到天黑,災區還冒著火光。由於赤道幾內亞四分之三收入靠這個地區生產石油為生,爆炸可能損害經濟,當局呼籲國際社會提供援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