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現「共享貓咪」...10幾隻全租完.手續繁瑣

中國出現「共享貓咪」...10幾隻全租完.手續繁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單車、電動車有共享機制,現在中國還有店家出現「共享貓咪」,有媒體看到相關消息後,偽裝成顧客詢問,沒想到店內用於「共享」的貓咪,全部都租出去了,想要租的人需要排隊。

貓咪可共享? 店家:貓咪沒有習不習慣問題

《紅星新聞》報導,店家的招牌寫著「9.9元(人民幣,約台幣43元)貓咪帶回家」,記者以顧客身分詢問,店家回覆,目前店內10幾隻用在「共享」的貓咪,已經全部租完了,如果現在要租就要排隊。

報導指出,店家被問到「環境和主人時常更換,會不會對貓咪帶來不好影響」,店家認為,共用的貓都是一直在服務於每一個家庭的,牠們是比較習慣的,只要對貓好,其實貓沒有所謂的是否習慣的問題。」

(翻攝紅星新聞)
(翻攝紅星新聞)
 

篩選條件嚴格 店家要求各種證明

店家強調,「共享貓咪」需要支付押金,根據不同種類,金額從1200元到上萬元人民幣不等。租客需要提供身份證影本和正本,家庭地址環境照片,並簽訂租貓合約,租客也必須是居住在當地,且家中沒有其它寵物。另外也必須在該店內購買飼料。

其實2017年中國深圳就有店家曾短暫推出「租貓服務」,推出的初衷是為了滿足那些能力有限無法長期養貓的愛貓人士。但是經過報導後,該店家就遭到愛貓人士的抵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