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宣布:已接種疫苗者室內可免戴口罩

美CDC宣布:已接種疫苗者室內可免戴口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CDC在當地時間8日公布最新防疫指引,宣布已經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的人群,可以在室內與其他同樣是完成疫苗接種者接觸時,不必配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已接種疫苗者 室內可免戴口罩

美國CDC今天公布最新防疫指引,若是已完成接種第二劑輝瑞、莫德納疫苗,或是施打嬌生疫苗單劑2週後,這些人群彼此在室內聚會,可以不必配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美國CDC指引強調,完成接種疫苗的人群,仍須遵守其他防疫規範,包括進出公共場合配戴口罩,並須保持社交距離,且要避免旅行與中大型聚會。

保護「未接種者」 仍應遵守防疫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P. Walensky)表示,隨著更多人完成疫苗接種,將繼續提供更多指引,來讓完成接種疫苗的人恢復更多活動。

美國CDC強調,雖然新的防疫指引是積極的一步,但在廣泛取消COVID-19預防措施之前,絕大多數人都需要進行充分的疫苗接種,在此之前,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要繼續遵守防疫措施,以保護其他未接種疫苗的人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