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強力掃蕩 攻大學追捕抗爭者

緬甸軍強力掃蕩 攻大學追捕抗爭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緬甸

緬甸局勢持續緊繃,軍方2月1日發動軍事政變後,最近突然加大掃盪力道,不僅夜間宵禁、白天真槍實彈對付街頭抗議民眾,還把守醫院,篩查就醫者的身分;同時攻進曼德勒一所大學抓人、打人。顯然軍方認定,知識份子是這一波示威抗議的領導力量,箝制住知識份子,就比較容易對付一般民眾。緬甸工會已自週一發起全國大罷工,抗議軍方到處開槍。

抗議群眾突然拔腿狂奔急緬甸軍方攻入曼德勒大學仰光街頭射震撼彈無口白速撤退。部署在這一帶的緬甸軍方開始鎮壓。連連發射震撼彈。這裡是緬甸第一大城仰光的街頭,一群醫療志願隊成了軍方攻擊的目標。

鏡頭轉到第二大城曼德勒的曼德勒科技大學,校門口的軍隊要求進入校園內,但師長拒不開門,軍方朝師長和門口警衛發射震撼彈,強行進入校園。學生說,軍人一看到師生又踢又打,逼迫他們趴在地上,還說誰敢抬頭就槍斃誰。緬甸軍方一連兩天攻擊占領各地醫院和大學,並且趁著夜裡實施宵禁的時候,四處突襲抓人。顯然軍方認為除了政治人物之外,年輕學子帶頭領導是抗議活動持續不墜的主因之一,因此掃盪校園,並進駐醫院排查身分,讓傷者不敢就醫。

緬甸軍方實彈鎮壓,宣稱有34人喪生,但是緬甸人權團體所掌握的死亡人數在54人以上,另外還有1800人被捕。緬甸工會發起全國大罷工,企圖以經濟力量制衡軍方的蠻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