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警告美別「越界」 白宮:對台立場不變

王毅警告美別「越界」 白宮:對台立場不變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黃耀毅 報導  / 美國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在中國全國大人年度會議,回應記者問題時,警告拜登政府,在台灣議題上不可越界。對此,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表示,美國對台立場明確不變,會與盟友與盟邦共同促進印太繁榮、安全與價值。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7日在記者會上警告拜登政府,在台灣議題上不可越界,口氣相當蠻橫,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我們敦促美國新一屆政府,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徹底改變上屆政府,越線玩火的危險做法。」

他老調重彈,說中國在台灣問題上沒有妥協餘地、沒有退讓空間,不過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以相當堅定的語氣跟態度,回應表示美國對台灣的立場,一直很清楚,就是會與盟友跟盟邦,共同促進印太繁榮,安全與價值,白宮發言人莎琪說:「我們保持長期以來,基於三個公報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的長期承諾,我們也將繼續協助台灣,保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事實上美國在日前公布的國家安全戰略暫行指南中,在台灣問題上已充分明白表明了美國的立場,華視特約VOA白宮記者黃耀毅說:「在這一分準則當中也說呢,美國將會協助跟幫助,中國的鄰國還有商業夥伴呢,來保障讓他們可以在,不受到脅迫的情況之下,能夠做出獨立的政治決定。」,由此可見拜登政府,基本上會延續前總統川普,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