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炎山厚礫石易崩塌 林務局立牌警告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三義火炎山山勢陡峭、擁有壯闊的大峽谷風景,加上海拔高度只有600多公尺,吸引不少人登山賞景,還曾獲得登山網站票選的「台灣百大必訪步道」第一名。但火炎山是厚層礫石組成,地質鬆軟隨時會崩塌,主管單位在懸崖邊立告示牌禁止靠近,卻還是有不少遊客冒險靠近懸崖,玩命拍照。

苗栗火炎山登山人潮多,遠看過去,山勢險峻山坡90度陡峭,懸崖邊站滿遊客,還有人坐在邊坡上拍照,當地居民蔡玉清說:「真的拿命在開玩笑,說實在的如果掉下去的話,真的也沒有辦法救了啦。」

穿著運動服的年輕小姐直接躺在懸崖旁邊,或是雙手舉高比YA兩腳騰空拍網美照,這樣實在很危險,因為火炎山是由厚礫石組成,久沒下雨土石鬆軟容易崩塌,峽谷兩旁都是崩落土石痕跡,當地居民蔡玉清說:「這顆石頭在過年前就掉下去了。」

懸崖隨時有崩塌可能,因此相關單位在懸崖邊立告示牌,寫危險斷崖有淘空勿靠近,還綁童軍繩但根本沒用,站在邊上拍照的遊客絡繹不絕,林務局新竹林管處主祕林學平說:「就是我們由當地的協會來認養,認養確保山徑的各項一些設施的安全,他去協助去維護然後加強宣導。」

主管單位說,去年就發生山友從懸崖摔落的意外,但登山步道是一般林地,不是自然保留區,因此不會限制進入,為了提醒安全,也立了20面告示牌,呼籲民眾,親近的是山林不是危險,別再像這樣靠近懸崖玩命拍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