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威脅 印太四方安全對話將登場!

應對中威脅 印太四方安全對話將登場!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12日,將會與日本、印度和澳洲領袖,舉行四方安全對話領袖線上峰會,這將是「四方安全對話」各國領袖,首度舉行會談。而這四國海軍,四月也會和法國、阿聯軍艦,舉行聯合軍演。外界認為,中國在印太地區,和世界其他地區,採取日益強勢的外交政策姿態,美國期待與主要盟邦鞏固關係。而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戴維森也指出,中國很可能會在6年內入侵台灣,並企圖在亞洲地區,取代美國影響力,他表示美國將會,繼續對台灣提供國防物資與服務,讓台灣能夠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說:「我認為威脅(攻打台灣),在未來10年是相當顯著的,老實說很可能就在未來6年內。」中國人民解放軍威武畫面,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直接說出時間表,中國很可能會在六年內入侵台灣,並企圖在亞洲地區取代美國影響力,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台灣的自衛能力足夠的話,就可以避免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冒險行動,戴維森他表示印太司令部,會協助台灣的漢光兵推,這也就間接證實台美的軍事合作。」

蘇紫雲強調台灣自我防衛能力要足夠,才能避免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冒險,美國就扮著演關鍵的角色,戴維森也表示,美國將繼續對台灣提供國防物資與服務,維持自我防衛能力,戴維森更認為,美國應加強在亞太地區的攻擊武器預算,讓中國知道想取代美國的地位「代價將過於龐大」,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星期五一早總統拜登將會,線上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峰會,包括日本首相菅義偉印度總理莫迪,還有澳洲總理莫里森。」

在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將會在12日參加,四方安全對話線上峰會,這是「四方安全對話」,各國領袖首度舉行會談,預料會議中將討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經濟合作以及氣候危機等議題,外界認為,中國在印太地區和世界其他地區日益強勢,美國期待與主要盟邦鞏固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