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度全國演說 承諾7/4前美國可望恢復正常生活

拜登首度全國演說 承諾7/4前美國可望恢復正常生活 | 華視新聞
(翻攝自 The White House YouTube 直播)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台灣時間今(12)日早上9點發表全國電視講話,紀念全美國因COVID-19疫情關閉一週年;他提及,亞裔美國人在過去一年遭受歧視對待,並要求這些歧視行為必須停止,同時他也宣布,將在5月底前提供疫苗給所有美國人接種,並承諾將在7月4日國慶日前,可望恢復正常生活。

紀念全美COVID-19一週年 拜登譴責歧視亞裔

拜登在演說一開始,先提及疫情在美國的肆虐程度,他指出,「COVID-19疫情在美國因染疫過世的人數,已超越美國在兩次大戰、越戰以及911恐攻的死亡人數總和」,並感嘆的說,2020年是所有人承受了許多損失的一年,「許多最後一次的度假、最後一次和家人共度節日、最後一次和朋友慶生,雖然這段時間對大家來說很痛苦,但我們都承受了損失,這是一場集體痛苦、犧牲」。

此外,他提到,亞裔美國人因疫情緣故,受到不少種族歧視,拜登強調,「這(歧視亞裔)是不對的,不符合美國價值的,必須停止」。同時拜登宣布,各州在5月1日前,將讓所有美國成年人都有資格接種COVID-19疫苗,並在5月底前提供足夠疫苗給所有人民,他也承諾,在疫苗施打計畫順利進行後,美國人可望在今年7月4日國慶前解封,得以在社區舉辦小型國慶派對等,恢復以往的正常生活。

「重建國家骨幹」拜登正式簽署1.9兆美元紓困法案

而拜登稍早也正式簽署了規模高達1.9兆美元、約53兆台幣的COVID-19紓困法案,拜登表示,這項法案可以重建國家的骨幹,而紓困計畫包括,發放1400美元支票,給年收入不到7萬5000美元(台幣212萬元)的民眾,延長緊急失業救濟金,疫苗和檢測等預算,減稅援助低收入族群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