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AZ疫苗後有血栓 歐洲多國停打

接種AZ疫苗後有血栓 歐洲多國停打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由於部分接種阿斯特捷利康新冠疫苗的患者,出現血栓,歐洲各地已傳出至少30例,引發各界擔憂。因此丹麥、挪威跟冰島三國11號宣布,暫時停止施打AZ疫苗。目前歐洲包括奧地利在內有至少10國,宣布暫停使用部分批號,或完全停止施打AZ疫苗。為了消除大眾疑慮,歐洲藥品管理局11號特別發緊急聲明,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血栓跟接種AZ疫苗有關。而原訂今天開打AZ的泰國,也宣布暫停施打。

阿里郎主播說:「部分歐洲國家,暫停使用AZ新冠疫苗,因有患者疑似接受注射後出現血栓。」包括丹麥挪威冰島,三個北歐國家11號宣布,暫時停止使用AZ疫苗,丹麥衛生部表示,未來兩個星期,會暫時停止接種AZ疫苗,直到獲得進一步,澄清訊息為止,目前全球有超過50個國家,批准使用AZ疫苗。

不過日前奧地利,發生了兩名女護理師,接種AZ疫苗後,產生嚴重副作用,其中一人發生凝血異常不幸死亡,另1人則是肺栓塞,正在康復中,義大利也有兩名男子,接種後過世,消息傳出後引發各界,對AZ疫苗的疑慮,歐洲國家目前除了丹麥,挪威和冰島,決定全面暫停接種AZ疫苗。

奧地利跟義大利,則是分別停止施打,部分不同批號的AZ疫苗,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盧森堡,也已停用跟奧地利,相同批號的疫苗,另外為了安全起見,羅馬尼亞也宣布,暫時停用跟義大利,同一批有疑慮的疫苗,不過會繼續使用AZ其他批號的疫苗,德國和法國則表示會持續使用,而歐盟藥品管理局則強調,沒有跡象顯示血栓,是接種造成的,還說AZ疫苗目前仍是利大於弊,在持續調查血栓事件案例的同時,仍然可以繼續施打這支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