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確診破千例!我國防疫排行第7「輸中國」

國內確診破千例!我國防疫排行第7「輸中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我國再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我國的確診病例數突破1千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對比國外大多是以本土病例大於境外移入,我國一直是以境外移入居多,最主要是因為我們的防疫措施。

台灣防疫表現?莊人祥這樣分析

莊人祥表示,全球目前是已有1億2千萬,死亡率2.2%,台灣1004例,死亡10例,低於1%,若看全球死亡率,我國應該是排全球最低的第4名。他進一步指出,目前我國的疫情,境外移入888例,本土77例,36例敦睦鑑隊等,本土病例還不是太多,比起其他國家大多都是本土大於境外移入,台灣則是一直以境外移入大於本土。

莊人祥解釋,主要是台灣的防疫落實居家隔離,針對個案做追蹤、疫調,所以會把所有相關的可能的感染的個案提早居家隔離,在發病前隔離,避免傳染給其他人。他認為,我國的防疫表現跟其他國家的比較,我國自2019年的12月31日就開始做登機檢疫,以及後續一連串措施,才能有一個比較好的表現。

全球防疫表現 我國落後中國!

根據《彭博》全球防疫表現排名,目前最新資料顯示,我國的防疫表現位居全球第7,下降3名。第1名是紐西蘭、第2名是澳洲、第3名是新加坡、第4名是芬蘭、第5名是挪威、第6名是中國,也就是說,我國較中國落後1名。

防疫排行數字是怎麼一回事?莊人祥在上月底也曾解釋,名次下滑的主因,是我國1個月內致死率提高,跟疫苗採購失利無關。

國內確診破千例!我國防疫排行第7「輸中國」 | 翻攝《彭博》
翻攝《彭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