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縣規模6.9強震 海嘯警報解除

日本宮城縣規模6.9強震 海嘯警報解除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宮城縣外海,昨(20)日傍晚,突然發生芮氏規模6.9的強震,震得不少民眾措手不及,而且隨後氣象廳立刻發布海嘯警報,讓不少人又回想起311的陰影,所幸海嘯警報不久後就解除,也沒有傳出重大災情,不過有零星民眾受傷。日本政府表示,這次地震可能也是311的餘震,而且未來一週內,也有機會再發生差不多程度的地震。

台車站廣播說:「現在正發生地震請注意。」隨著廣播而來的,是一陣天搖地動,月台上方的指示牌不停搖晃,新幹線車內也暫時停電。商店廣播說:「請離開玻璃窗附近,找安全場所躲避。」商店內瞬間充滿商品因為搖晃,而碰撞的聲響。

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發生在20號傍晚,震央在日本宮城縣外海,規模芮氏6.9,距離震央較近的日本東北地區,能感受到的最大震度,達到5強。氣象廳隨後,發布海嘯警報,上千戶人家接到通知,趕緊到高地避難。

避難民眾說:「如果大海嘯又來就不妙了。」民眾再次聯想到10年前的311,所幸海嘯警報,約1小時後就解除。雖然部分地區停電,也有傳出小規模土石坍方,還有零星民眾受傷,但都沒造成重大災情,核電廠也都沒有異常狀況。

不過這並不代表,能完全安心,氣象廳地震情報企劃官鎌谷紀子說:「1年下來發生地震的次數,比311東北大地震前還多,請大家繼續當心。」日本政府表示,這次地震也可能屬於311餘震,並提醒未來一週內,仍有機會發生同等級的地震,呼籲民眾事先確保逃難路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