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會談登場! 美日印澳加強區域合作

四方會談登場! 美日印澳加強區域合作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美、日、澳、印4國領袖的視訊「四方會談」,美東時間12號登場,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與日本、澳洲、印度等3國領袖對話。會談之後,4國達成共識,不但要在經濟、科技、安全議題共同合作,還要一起對抗新冠疫情,預計在2022年底之前,提供10億劑疫苗給東南亞國家。

美國總統拜登說:「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對我們每一國與我們的未來至關重要。」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東時間12號,以視訊會議方式,主持「四方會談」,與日本、印度和澳洲元首,針對印太地區事務進行討論。

印度總理莫迪說:「(四方對話)是維持區域穩定的棟樑。」常與中國發生邊界衝突的印度,以及與中國有密切經濟往來的澳洲,都強調區域安全合作的重要性,日本則相當重視區域自由發展。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我呼籲四國大力邁進,打造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美、日、印澳不但要一起繁榮經濟,更要共同對抗新冠疫情,四國領袖達成合作共識,將在2022年底之前,生產10億劑疫苗提供給東南亞國家。

會議結束後,四國發表聯合聲明,將針對疫苗分配、氣候變遷、安全議題、新興科技等議題密切合作,目標是打造自由開放,而且推行民主價值的印太地區。美國總統拜登計劃,今年還會與日本、印度,和澳洲領導人舉行面對面峰會,面對中國挑戰,世界各國都無法置身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