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 數千人逃往泰國

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 數千人逃往泰國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緬甸

緬甸軍政府自2月1日發動政變後,鎮壓手段日漸加劇,和反政變少數民族之間的衝突也持續升溫。緬甸軍方日前就在東南部克倫邦,針對少數民族武裝團體控制的區域,發動猛烈空襲。迫使約2000名村民,跨越邊境逃到泰國避難。泰國也表示,已在準備可能的逃難潮。但據路透社引述兩個人權團體的說法,這些村民已遭泰國當局逼迫,返回緬甸一側的邊境地區。而美國新任貿易代表戴琪,29日也宣布美國暫停與緬所有貿易往來,直到民選政府回歸。

抗議民眾躲在沙包後面,持續表達對政府的不滿,但血肉之軀完全無法抵抗軍政府的槍砲,一聲巨響後,大家連忙向四方逃竄。緬甸軍方鎮壓反政變民眾的手段越來越血腥暴力,和反政府少數民族間的衝突也日漸升高。

28日緬甸軍方就針對東南部克倫邦,少數民族武裝團體控制的區域,發動猛烈空襲,為了躲避戰火,大約2000名左右的村民,收拾了簡單的家當,帶著一家老小跨越邊境,逃到泰國避難,泰國政府也表示,正在為可能湧入的難民潮做準備。

不過據路透社引述兩個人權團體的說法,指出逃到泰國邊境的數千位難民遭到泰國當局逼迫,返回緬甸一側的邊境地區,但泰國一名省級官員說,這些難民並沒有被逼迫,回到緬甸一側邊境,而是在兩國邊境河泰國這一側。另外自從緬甸政變後,安全部隊多次血腥鎮壓抗議民眾造成至少459人喪生,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30日呼籲全球統一立場,對緬甸軍政府施壓,希望結合國際力量,翻轉緬甸的軍政府的暴力統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