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血腥鎮壓 台僑民聚集祈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民眾上街卻遭軍警以武力血腥鎮壓,目前已經超過230人身亡、2100人以上被捕,在台的緬甸僑民就在自由廣場前發起祈福活動,有將近上千人到場聲援,表達譴責軍政府的暴行,也為受難者祈福。

現場民眾說:「停止暴力鎮壓停止暴力鎮壓。」高舉著標語,緬甸僑民,發起為緬甸政變受難者祈福行動,希望透過活動,表達在台灣的緬甸民眾的心聲。現場民眾說:「聲援緬甸人民聲援緬甸人民,譴責軍方政變譴責軍方政變。」2月1日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上街抗議的民眾遭到軍警武力鎮壓,這讓在台灣的緬甸僑民直說看不下去。緬甸僑生小敏(化名)說:「我們在台灣的所有,就是緬甸僑生學生,大家都感到非常的震驚,緬甸民主這一步,真的沒有踏出去的話,我會大家都會覺得,世界都在進步,可是只有緬甸在退步。」

這場祈福活動有超過上千人到場聲援,希望透過活動,能夠呼籲台灣社會一起來關注在緬甸。活動發起人楊萬利說:「這樣子祈福的儀式,然後在台灣讓更多台灣的民眾,知道現在緬甸正在發生的情勢,真相是什麼,把緬甸的聲音散發出去,到世界各個每個角落,讓大家更注意緬甸,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現場民眾一起喊口號譴責獨裁,也一起唱歌替緬甸的人民加油打氣,活動發起的團體也說,未來還會用實際行動,以及線上串連,持續關注緬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