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個人新官網正式開張 完全不放任何「社群媒體」

川普個人新官網正式開張 完全不放任何「社群媒體」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遭到推特與臉書等社群網站全面封殺後,他的個人官網「45office.com」近日正式開張,該網站內強調,川普與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將會「樂意聽取美國人民的聲音」,而網站的自我介紹表示,無論是對抗COVID-19(新冠肺炎)、打擊外國恐怖分子、創造就業機會、保護美國邊界,川普都達成了了美國史上最獨特的政治運動。

川普重回網路世界 個人新官網正式上線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1月6日發生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引發暴動的事件,川普被認為煽動粉絲鬧事,推特與臉書等社群網站相繼封鎖他的帳號,其中推特更是永久封鎖川普。但川普日前透過前競選幕僚放話,預告自己將重回網路社群。在被封鎖2個月後,川普的個人新官網近日正式上線,而最特別的是,這個網站不會有推特、臉書、IG、YouTube等網路社群鏈結,只有「首頁、網站介紹、聯絡與媒體」4個選項。

官網誇耀自己的政績 宣稱跌破專家與媒體眼鏡」

川普在官網介紹中不斷誇耀自己的政績,他表示自己無論是在對抗COVID-19、打擊外國恐怖分子、創造就業機會、保護美國邊界、振興美國愛國主義、恢復美國精神等,自己從未動搖過,並宣稱自己發起美國史上「最不同凡響的政治運動」,以大規模集會動員選民、以振興民族的遠見打動美國人的心靈,因此戰勝根深蒂固的政治與金融權力結構、取得勝利,稱讚自己「跌破專家與媒體眼鏡」。

然而川普的官網並沒有提到他是美國史上第1位,在任內2度遭到國會彈劾審判的總統,也是全球第1位在任內被社群媒體封鎖的國家元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