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川普影響選務調查 華郵認錯更正了

指川普影響選務調查 華郵認錯更正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因調查揭發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的水門案而成為全美,甚至全球頗具影響力媒體的華盛頓郵報,如今錯誤引述報導前總統川普卸任前,對喬治亞州選務調查人員施壓的新聞,其中引述川普的用字遣詞,川普並未說過。然而日前對話的錄音帶公開了。這下子,華盛頓郵報導只得坦白承認引述錯誤,並且更正標題和內文。

美國總統大選選舉結果認證之前,時任總統的川普用盡管道,希望在一些他認為可以贏、但最後卻輸掉的州,調查選舉舞弊,盼望推翻選舉結果。一月9日,華盛頓郵報刊出一則報導,引述匿名人士的話說,川普對喬治亞州選務調查人員施壓,要她去查出詐欺舞弊行為,如果找到證據,會讓她變成「國家英雄」。

兩個月後,當時川普對話的錄音帶公開了,華盛頓郵報公開道歉,坦承當時錯誤引述川普的話,澄清川普沒說對方會成為國家英雄。同時修改標題和內文,證實當時川普其實是這麼說的,時任美國總統川普說:「若你去(喬治亞)富頓郡調查,會發現難以置信的情況,發現不誠實的行為前所未聞,當正確的結果出爐時,妳會獲得讚賞。」

華郵認錯後,川普表示感謝。然而華郵的更正啟示提到,它是根據美聯社AP、從消息人士那裡所得到訊息,才錯誤引述報導那一則川普施壓喬治亞選舉調查人員的消息。當時包括CBC加拿大廣播公司、美國洛杉磯時報,福斯電視台旗下收視率不低的紐約7NEWS等媒體都曾引用相關報導批判川普施壓。如今華郵肯道歉更正認錯,展現主流媒體應有的風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