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監視系統 中國用戶畫面遭竊賣

破解監視系統 中國用戶畫面遭竊賣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在家裡裝監視器用來監視居家安全或是防盜,本來是想保護自身安全,但是要小心監視器拍到的私密畫面可能淪為商品,被PO網兜售,甚至在通訊群組裡,讓成千上百個陌生人瀏覽。中國就有不法商家破解系統,竊取用戶畫面,還有不肖業者現身說法,說這樣的隱私畫面要多少有多少。

媽媽躺在沙發滑手機,爸爸沒穿上衣敷面膜,小孩在家裡跑來跑去,這麼居家隱私的畫面,在中國花個幾十幾百塊就能買到,再來看到這位小姐,穿著熱褲在按摩,想看完整版更多畫面嗎,那就得另外付費購買,中國監視器影片銷售人員說:「我這個視頻已經賣了好幾百回了,說句實話也掙了不少了。」

為了居家防盜安全,為了家裡的長輩小孩寵物,安裝監視器可別掉以輕心,中國的通訊軟體群組裡,竟然有人特別愛看素人的日常生活,不肖業者破解監視器系統,把平常人家的監視器畫面,依照內容等級上網兜售,更恐怖的是還能遠端遙控鏡頭,這位熱褲小姐走到哪,鏡頭就跟到哪,個人隱私蕩然無存,中國監視器影片銷售人員說:「你想要多刺激的我這裡都有,你想要多少我都能給你弄過來,但是你得出得起這個錢。」

目前已知光是在中國湖南就有2000個監視攝影機被破解,不只一般民宅,還包括醫院美容院洗手間,大量視頻在網路上任人瀏覽,提醒您購買監視器鏡頭回家之後,一定要先改掉原廠設定的帳號密碼,避免讓居家生活畫面成為不肖份子的賺錢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