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遺骨「被吸進吸塵器」!家屬崩潰求償850萬

母遺骨「被吸進吸塵器」!家屬崩潰求償850萬 | 華視新聞
取自免費圖庫Photo-AC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京都一間殯儀館發生嚴重作業疏失,死者家屬在去(2020)年11月20日剛辦完告別式時,將母親遺體交由殯儀館進行火化,家屬便稍作休息等待撿骨,沒想到工作人員通知家屬:「因人員疏失,不慎將遺骨全吸進吸塵器裡」,母親遺骨難找回,家屬氣憤求償約新台幣850萬元。

家屬為母親辦告別式 等待撿骨卻被通知「骨灰沒了」

根據《京都新聞》報導,一名90多歲的婦人在去年11月18日過世,家屬在當月20日為母親舉辦告別式,結束後將母親遺體交由京都府宇治市立殯儀館進行火化,但沒想到家屬在等待撿骨時,收到工作人員通知他們:「因人員疏失,不慎將遺骨全吸進吸塵器裡」,家屬崩潰不敢置信。

火爐只剩些許白色粉末 無法判別是否為骨灰

家屬隨後在工作人員帶領下到焚化爐旁,火爐平台上只剩些許白色粉末,家屬無法確認這些粉末是否為母親的骨灰。而殯儀館工作人員解釋,遺骨在經過高溫火化後,很難用DNA鑑定骨灰的身分,且因遺骨進入集塵器後會被分解成更細小的粉末,所以難以辨別灰塵與骨灰。

該殯儀館為宇治市核可營運 家屬求償850萬元

因該間殯儀館為宇治市市政府所核可的業者營運,家屬們認為殯儀館受政府單位認可,擁有執行火葬的「公權力」,所以殯儀館員工等於公務人員,因此向市政府求償850萬元。

日本曾未發生類似案件 家屬痛批:造成巨大傷痛

家屬們氣憤痛批殯儀館工作人員的作業疏失,讓家屬「失去母親遺骨,造成巨大精神痛苦」,盼將母親骨灰找回,但家屬絕望表示「這願望再也無法達成了」。針對此案件,家屬們的律師表示,日本從未發生過類似訴訟案件。而由於該案件尚有爭議,宇治市市政府表示不便做任何評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