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回頭舔中無效!央視批:空話滿滿、二流公關

H&M回頭舔中無效!央視批:空話滿滿、二流公關 | 華視新聞
H&M門市外觀。(翻攝自H&M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瑞典服飾品牌H&M受新疆棉風波影響,遭中國人抵制,甚至引發連環效應,其他跨國品牌,像是愛迪達和NIKE,也都被中國人抵制。H&M昨(31)日一改先前態度,發聲明強調中國是重要市場,希望可以重新獲得中國消費者的信心。不過聲明出來並沒有改變現今的局勢,反而是被中國《央視》罵「避重就輕」,甚至直言,這是一篇空話滿滿、缺乏誠意的二流公關文。

一改先前立場!H&M:中國是重要市場

H&M昨天發布最新聲明,表示H&M正與在中國同事一起努力,竭盡所能,應對當前的挑戰,並找到前進的道路,強調中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因此對中國的長期承諾仍然堅定。

H&M指出,作為一家跨國公司,在營運的所有市場中均遵守當地法律和法規框架,公司的價值觀建立在信任、尊重、正直和對話的基礎上,因此H&M希望專注於核心業務,為全球的客戶帶來時尚和設計,希望重新獲得中國的消費者、同事和業務合作夥伴的信任和信心。

●相關新聞:挽回中國消費者信心 H&M最新聲明:中國是重要市場

H&M聲明文 央視轟「空話滿滿、二流公關」

但這篇聲明文,似乎暫時沒有改變中國人對H&M的抵制,《央視》評論,這份將近500字的聲明,扭扭捏捏,避重就輕,顧左右而言他,基本上是一篇空話滿滿、缺乏誠意的二流公關文。

《央視》認為,H&M為什麽不大大方方地向消費者致歉,近來這幾家洋品牌跟風操弄新疆議題,既然願意相信謊言、顛倒黑白,就得接受中國消費者的回應了。

《央視》強調,中國的大門是敞開的,中國的市場是開放的,若真想重獲信任、保住市場,就得拿出誠意來,在你們自己挑撥的關鍵問題上有個立場、表個態度,「錯了就是錯了,扭扭捏捏幹啥呢?請少點套路、多點真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