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示威反警察擴權 至少26人被捕

倫敦示威反警察擴權 至少26人被捕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英國倫敦3日發生警民衝突!混亂中有至少26人被捕。抗議民眾因不滿英國議會提出的新法案,擴大了警察限制民眾示威的權力,走上街頭抗爭。其實上個月新法案,提交到英國議會後,各地就陸續出現抗爭。部分民眾認為新法案可能會被用來遏制異議、嚴重限制人民和平抗議的權利。

警察築起人牆,並大聲喝止要示威群眾,停止向前舉起雙手,但一部分舉著「撤回法案」標語的群眾,仍試圖向前,還跟警方爆發口角。警方VS.抗議民眾說:「不要推我,我沒有我離你很遠,別碰我。」除了阻擋民眾,警察還要安撫他們的情緒,就怕場面失控。英國倫敦3日爆發,激烈的警民推擠衝突,因為不滿新法案,強化警察驅散抗議活動時,能夠採取的措施,包括限制時間和音量等,民眾於是走上街頭抗議。

除了倫敦外,當天在曼徹斯特,布里斯托等十多個城鎮,也都有抗議活動,幾乎所有示威都和平進行,只有倫敦上演了警察驅散集會群眾時,雙方數度爆發衝突的場面,混亂中有多人被捕。抗議民眾(2021.03.06)說:「你可恥。」其實「警察、犯罪、量刑和法庭」這項法案,三月中旬提交到英國議會後,就已經引起民眾不滿,部分人認為新法案,可能會被用來遏制異議,嚴重限制人民和平抗議的權利,各地也舉行了好幾場示威活動。英格蘭西部布里斯托市,甚至還有抗議者攻擊警察,首相強森還痛批襲警是可恥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