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高雄聯手 出動53警跟蹤圍捕嫌犯

蕭雅心 陳建邦 邱顯雄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警方這回圍捕嫌犯的地點,是在高雄美術館周邊,那裡是人口密集度相當的住宅區,為了降低傷害到無辜民眾,嘉義市警方與高雄警方,總共出動53名警力,約14輛警車,鎖定嫌犯蹤跡後,一路部署跟蹤,等嫌犯開車現身後,立刻就灑網抓人,過程中嫌犯企圖開槍攻擊員警,還好員警反應快立刻回擊,現場擊斃嫌犯,才沒有引發更嚴重的警匪駁火。

白色轎車被前後包夾,算一算至少有5部偵防車,十幾名員警,荷槍實彈手持盾牌,身穿防彈背心,緩緩靠近,不斷要車上嫌犯乖乖下車,但是嫌犯先是想開車衝撞警方,然後又作勢掏槍,員警立刻反擊,警方陸續開出19槍,最後確定嫌犯,在車上沒有動靜,員警才上前圍捕,發現他已經中彈身亡,這次圍捕地點,是高雄美術館的住宅區,除了住戶密集度高,旁邊有美術館綠地,一早運動的人也很多,警方跟監過程,擔心傷及無辜,從嘉義縣市警方,再到高雄岡山分局,刑事局偵八大隊霹靂小組,共出動53人約14輛警車,布下天羅地網在鎖定嫌犯蹤跡後,圍捕壓制。

嘉義市警察局長黃建榮說:「不法人士挑戰公權力的行為,警務署與警方全力支持我們警察,正確大膽的使用槍械。」涉嫌擄人的嫌犯,這回會鎖定,嘉義的富商,有地方人士傳出,是因為嫌犯覬覦富商,經營網路博弈,知道他這些年賺了不少錢,不過被害人否認有經營賭盤,被害人友人說:「做人喔普遍來說是不會太差。」整起圍捕案,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圍捕嫌犯,還能搶在雙方駁火前,開槍先壓制,造成更大的警匪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