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警權擴張! 英示威群眾怒燒警車

反警權擴張! 英示威群眾怒燒警車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英國

週末的英國過得不平靜!在這個月初傳出,疑似有員警殺害夜歸女子過後,英國各地反警情緒高漲。沒想到國會選在這敏感時機,要審議法案,限縮民眾示威的權利。這讓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的群眾,憤而走上街頭反抗,一把火燒了警車。

警車車窗,被抗議群眾用雜物敲碎,駕駛座更燃起了熊熊火焰。英國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爆發「反警權」示威運動。警車倒車,想撤離示威現場,但群眾直接跳到車頂上頭,不斷咒罵警方。原來群眾不滿國會正在審議法案,可能將擴大警察的執法範圍,限縮人民的示威權利。

英國反警權示威群眾說:「請離開我們的街道。」類似的示威場面,也在首都倫敦上演,警方最終依據防疫規範,逮捕33人。英國在3月初驚傳,有員警犯下殺害夜歸女子的案件過後,民眾的反警情緒,持續沸騰。英國守夜祈禱群眾說:「你們真可恥你們真可恥。」

事件過後,警察更一度在守夜晚禱上,上銬逮捕群眾,被質疑執法過當。英國國會選在這敏感時機,修法擴大執法權力,也難怪群眾怒火,一觸即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