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成功 池江璃花子奪東奧門票

抗癌成功 池江璃花子奪東奧門票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曾因為罹患白血病,一度退出泳壇的日本游泳女將池江璃花子,日前在日本游泳錦標賽,100公尺蝶式項目奪冠,以57秒77紀錄,拿下出賽東京奧運,女子400公尺混合泳項目的門票。這也讓抗癌成功的她,當場流下感動的眼淚,也鼓舞了正在疫情陰影下的日本。

隨著信號響起,朝泳池一躍而下,日本游泳女將池江璃花子,以流暢的蝶式快速前進,游完前50公尺,池江彷彿把預先,保留的體力釋放,超前其他選手,抵達終點。

以57秒77達陣的池江,不僅奪得錦標賽冠軍,更拿下進入,東京奧運的門票。司儀說:「睽違3年的日本錦標賽冠軍,恭喜池江璃花子選手。」,聽見現場掌聲如雷,池江控制不住情緒,當場落淚。日本游泳選手池江璃花子說:「我本來覺得自己離獲勝,還有一段很長的路,就算再難過再辛苦,我覺得努力一定會有回報。」

哽咽地講完得獎感言,她的眼淚背後,是一度罹患,白血病的煎熬。她在2019年因為白血病,忍痛宣布暫時退出泳壇,專心治病。所幸經過10個月治療,池江戰勝病魔,重回賽場。日本民眾說:「她自己也有病情卻沒放棄很了不起,我覺得她應該也很沮喪,但她堅持下去的態度給了我勇氣。」

池江的堅持換來,人生第二張奧運門票,不只讓外界看見,她驚人的恢復力,更給了新冠疫情,籠罩下的日本人,極大的鼓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