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恐慌? 緬甸軍警爆蓄意攻擊民宅

製造恐慌? 緬甸軍警爆蓄意攻擊民宅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緬甸

緬甸反政變民眾,持續走上街頭抗議。3號南部德林達依省首府土瓦,就有數百名民眾聚集抗議。據緬甸非營利人權團體「援助政治犯協會」表示,緬甸安全部隊在軍事政變以來,已經至少打死了550人,其中包括46名兒童。除了血腥鎮壓,安全部隊竟然還故意用彈弓,射破民眾家的玻璃窗,似乎有意製造恐懼。而日前到泰國參加萬國小姐選拔的緬甸佳麗,因為在台上替反政變民眾發聲,現在傳出回國恐怕會面臨牢獄之災。

東西打在鐵皮上,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入夜後聽的格外清楚,仔細一看,竟然是一群軍人,拿彈弓朝民宅亂射!除了拿彈弓隨機攻擊民宅,讓民眾心理產生恐懼,3號緬甸安全部隊,還在中部和南部多個城鎮,向示威人群開槍,有數人被打死,緬甸非營利人權團體「援助政治犯協會」稍早前表示,緬甸軍方自2月1號,發動政變以來,安全部隊已經至少打死550人,其中還有46名兒童。

緬甸武裝團體克倫民族聯盟,也控訴軍政府持續空襲,導致上萬名平民流離失所,以及包括兒童在內等多人喪命,儘管如此,緬甸民眾還是持續發動街頭抗議,南部德林達依省首府土瓦,3號就有數百名反政府民眾,聚集抗議,大城市的民眾,則採取了「游擊集會」戰術,在安全部隊做出反應前,發動小型快速的抗議活動。

緬甸佳麗韓蕾說:「緬甸人民在街頭,爭取民主,我此時此刻也在這裡,聲援民主。」緬甸軍政府鎮壓手段,越來越血腥,日前在泰國參加萬國小姐選拔的緬甸小姐韓蕾,特別在舞台上,呼籲國際社會支援緬甸,但這個舉動可能會讓她,有家歸不得,回到緬甸的話恐怕會被逮捕,為了韓蕾的人身安全,國際萬國小姐的主辦單位,特別協助韓蕾,先讓她留在泰國3個月,之後可能還會幫她申請難民身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