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艦駐夏威夷 遏止中擴張海上霸權

美新艦駐夏威夷 遏止中擴張海上霸權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中國不斷在海上擴張霸權,為了抗衡,美國海岸防衛隊從去年開始,在西太平洋佈署,調派最精良的傳奇級「巡防艦」金博爾號,進駐夏威夷檀香山,另外,美國海軍「戰鬥艦」杜爾沙號,日前也與金博爾號,在東太平洋舉行聯合操演,展現美國海軍的力量。

多艘中國漁船上個月在南海集結,但是船上一字排開都是民兵,沒有任何補魚行動,為了抗衡中國利用各種手段,在海上擴張霸權,美國海岸防衛隊從去年開始,在西太平洋佈署,像是調派最精良的傳奇級巡航艦金博爾號,與比較小型的快速反應巡防艦約瑟夫蓋札克號,進駐夏威夷檀香山,一方面打擊非法捕魚,另一方面就是為了抗衡中國。

不僅如此,美國海軍戰鬥艦杜爾沙號,四號也與金博爾號,在東太平洋舉行聯合操演,訓練雙方在共同場域的整合行動,同時也展示美國所有海軍力量,準備好對抗惡意行徑。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海軍、陸戰隊以及海岸防衛隊,在去年12月發布名為「海上優勢」的三軍海事戰略,整合美國三種海軍力量,包括執法、漁業保護和海洋安全,就是警覺到中國海軍力量不斷增加,以及俄羅斯與日漸增的侵略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