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暴雨引發洪水! 進入緊急狀態

夏威夷暴雨引發洪水! 進入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夏威夷連續幾天下大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還有水壩的水位一度暴漲,附近居民被迫疏散,夏威夷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至少有兩人被洪水沖走,其中一人獲救,另一人還沒有被找到,也有人拍下了家門口的道路,被滾滾洪水淹沒的可怕畫面。

天空下著傾盆大雨,道路完全被滾滾洪水淹沒,夏威夷民眾說:「我的天瘋了,都沒有路都沒有了。」看到家門口出現一條黃河,拍攝影片的人忍不住念念有詞,唯一慶幸的就是水沒淹到自己家,夏威夷民眾說:「我們沒事房子沒被淹到。」

美國夏威夷連日滂沱大雨引發各地洪災和土石流,空拍機拍到的畫面慘不忍睹,房屋被洪水沖刷後留下滿地的淤積,有些家庭更慘水直接灌到屋內,桌子沙發等家具全部泡湯,災民趁著雨停的時候抓緊時間打掃家園,夏威夷州長在當地時間9號晚上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由於部分地區積水不斷上升當局已經下令撤離數千人,茂宜島一座水壩還一度因為水位暴漲附近居民被迫疏散,同時茂宜島的道路還被洪水破壞造成人車無法通行,也有多處橋梁敵不住大水沖刷而斷裂或被沖走,當局提醒大雨會一直下到週五12號,民眾千萬不要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