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逾4200人染疫亡 巴西疫情續升溫

1天逾4200人染疫亡 巴西疫情續升溫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巴西

全球確診人數早已超過1.3億人,而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就是美國,其次是巴西和印度。死亡人數部分,美國同樣高居第一,巴西第二,排名第三的則是墨西哥。巴西單日新增超過8.2萬例確診病例,過去24小時內就有超過4200人染疫身亡,再度創下了巴西單日死亡人數新高,也將死亡人數推高到33萬多。若是疫情再不趨緩,巴西的死亡人數恐怕會超越美國。儘管巴西自1月中就開始施打疫苗,卻常發生民眾一大早排隊等疫苗,卻等不到疫苗的,目前只有9.84%人口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不過,令人擔憂的不只是疫苗不足的問題,還有民眾屢勸不聽群聚,還有貧窮族群暴增的課題。
警方臨檢,一個個雙手舉高,排排站,巴西警員波特駱說:「你看看今天又是一片混亂,上百人擠在這麼狹小的空間。」酒瓶酒杯,占據了每張桌子,仔細一看,居然沒有一個人戴著口罩,聖保羅消費者保護基金會執行總監馬雷拉說:「每天有上百人等待加護病房的床位,病毒奪走這麼多條人命,而這些人卻活在另一個現實裡。」

巴西疫情,每況愈下。許多病患,還來不及等到病床,就撒手人寰。巴西在近一個月來,每每刷新單日死亡人數新高,平均死亡人數也是全球之冠。墓園的坑坑洞洞,看了令人心寒。短短24小時內,疫情就奪走了,將近4200條無辜性命。這也意味著,巴西平均每分鐘就有,將近3人因此喪命。巴西智庫:「2021年的貧窮人口翻漲3倍」,屋漏偏逢連夜雨,說的就是他們。打開老舊的冰箱,裡頭空空如也,就連櫃子,也搖搖欲墜,巴西民眾費納達說:「家裡真的什麼都沒有,只有米飯和豆子。」

疫情重挫巴西經濟,就連民眾用來換三餐溫飽的,津貼補助也喊卡,根據巴西智庫「吉杜里奧瓦加斯基金會」數據顯示,2021年,巴西的貧窮人數暴增三倍,直逼全國的1.3成人口。家徒四壁的他們,每個月的生活費,只有僅僅美金44元,大約1250台幣。新冠疫情,無疑是把他們,推向深不見底的貧窮深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