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嚴峻 民眾苦無疫苗可打

巴西疫情嚴峻 民眾苦無疫苗可打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巴西

巴西確診病例突破1200萬大關,死亡病例逼近30萬例,是繼美國以後,全球疫情最嚴峻的國家。位於南美洲的巴西,正值夏天,民眾頂著炎熱氣候,聚集在診所外,等待施打疫苗,卻被告知根本就沒有疫苗可以打,民眾大呼「這太離譜了」。另外,巴西醫療體系面臨崩潰,其中重災區聖保羅州的加護病房有6成,都是30到50歲的病患,出現重症年輕化的跡象。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診所外,排隊的民眾愁眉苦臉。巴西民眾說:「她沒打到(疫苗)。」巴西民眾珊托思說:「我的77歲母親沒打到疫苗,而他們並不是例外。」巴西民眾說:「這太離譜了,大家沒日沒夜等待,誰知道明天有沒有疫苗。」

這些70多歲長者被告知,診所已經沒有任何疫苗,天氣APP顯示氣溫介於100度(攝氏37.7度)左右,他們不敢離開擔心一走,疫苗就到了就錯過了,疫情奪走了將近30萬巴西人的性命。巴西病患家屬瑪麗亞說:「他們那天早上打給我,告訴我她(女兒)離世了嚇到我了,(新冠)病毒沒讓我們道別。」

瑪麗亞的女兒年僅28歲,育有一名4歲的兒子,如今只剩下外婆和孫子相依為命。巴西病患家屬瑪麗亞說:「她不只是我的女兒,她也是我的朋友,是我的所有。」過去兩個月,巴西各地的醫生,送走的不只是免疫力較弱的年長者。重症醫生阿契爾說:「我們有的20到30多歲的患者,都是重症有的還插管,我想這或許是病毒突變形成新變種病毒導致。」

官方數據顯示,疫情最嚴峻的聖保羅州,年齡30歲到50歲的患者,就占據了加護病房的6成。巴西醫療體系崩潰、患重症率年輕化,加上沒有疫苗可以打,恐怕會讓巴西疫情,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