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數全球第2高 巴西單日2841人確診

翁嘉嘉 編譯  / 巴西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巴西確診人數高達1160萬,已經超越印度,成為全球第二嚴重的國家。巴西疫情迅速惡化,連連創下單日死亡人數新高,16日通報2841人染疫病逝,相當於平均每4秒就有一人病逝,而巴西的聖保羅疫情最為嚴峻,平均每2分鐘就有一人因新冠病毒喪命,因此聖保羅在15日頒布緊急狀態,實行晚間宵禁。

根據CNN報導,過去5天內,巴西有12名病患,因為等不到加護病床離世。而蕾薇碧的奶奶就是其中一人。CNN記者說:「她說就算是看著影片都覺得難受。」巴西病患孫女蕾薇碧說:「這世界不值得我奶奶她太好了。」現在的她只能看著冷冰冰的手機螢幕,回顧自己和奶奶相處的快樂時光。

然而,像蕾薇碧的奶奶一樣,等不到加護病房而病逝的情況,幾乎天天在巴西發生。加護病房「一床難求」,巴西22個州屬的加護病房,占床率已超過8成。CNN記者說:「在聖保羅,加護病床占床率達90%還在持續上升,當你不夠病床了,醫生說就會有人因此死亡。」確診病患家屬,每到下午,就會聚集在醫院外,CNN記者說:「他們進去瞭解(病患)情況,但往往都不是好消息。」

自新冠病毒大流行到現在,巴西就有超過28萬人因新冠病毒病逝,也讓許多家屬天人永隔。疫情不只對家屬造成失去親人的傷害,同時也讓站在前線的醫務人員感到無助。巴西醫生希利維亞說:「每當想到家屬承受(失去家屬),我們都無法入睡。」

巴西疫情告急,累計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都超越印度,成為繼美國後,疫情最嚴峻的國家。聖保羅上週就有3天創下單日死亡人數新高,16日新增679人染疫病逝,墓園滿坑滿洞,令人心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