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日相官邸外爆示威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日相官邸外爆示威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政府昨(12)日宣布,要把福島核電廠的廢水排放入海,而且今(13)日上午就要舉行閣僚會議,正式拍板定案。對此,不少日本民眾表示反對,認為「不該把不乾淨的水,丟棄到大海裡」,因此聚集在東京的首相官邸外面示威抗議。

抗議民眾說:「即將舉行的閣僚會議,就要通過讓廢水排入海洋,對此我們絕對不同意強烈反對。」,日本東京首相官邸外面,聚集抗議民眾大聲疾呼,不要讓福島核電廠的廢水排入海洋,日本政府13日上午舉行閣僚會議正式決定,把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廢水,排放到太平洋。

令人擔心的是,廢水裡面含有氚等放射性物質,而且目前日本法規,並沒有限制排放廢水輻射總量的上限,只規定輻射濃度,因此日本政府計畫稀釋之後再大量排放。日本朝日新聞主播說:「政府傾向把核廢水排放入海,但全漁連認為這樣會引起觀感不佳,因此反對(核廢水入海)。」

福島核廢水入海,不只日本漁會聯盟表示反對,包括中國、南韓等周邊國家,也都表達強烈抗議,我外交部也向日本提出嚴正關切,日本民間團體提出,核廢水應長期保管在福島核電廠的儲水罐裡,或者用水泥固化,但1000個核汙水儲水罐,目前9成已經裝滿,預計2022年9月就要達到儲存量的上限,福島核廢水何去何從,海洋不應該是最後的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