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懋興業排廢色度超標 虎尾溪遭染紅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的虎尾溪竟然變成了紅色多瑙河?長達5公里的溪水都被汙染物染成紅色,環保局追查,發現汙染源來自上市公司「福懋興業」,依照水汙法重罰2千萬、勒令停工,但業者回應,排放的廢水只是色度超標,並沒有違法水汙法,將會提出申訴。

空拍畫面,雲林斗六的虎尾溪有長達5公里的溪水都被汙染物染成了「紅色多瑙河」,民眾說:「覺得很誇張。」民眾VS.記者說:「我有看到啊,(有覺得很誇張嗎)有啊紅成這樣。」

民眾看到溪水被染成紅色向環保局檢舉,稽查員和警方追查,發現染紅溪水的汙染物來自工業區內的上市公司「福懋興業」。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說:「發現他有兩個儲槽,是違法的一個儲槽,那廢水就是從那邊排放出來的,所以我們就依照水汙法相關規定。」

環保局依據水污法重罰業者兩千萬,並勒令停工,但業者強調沒有違反水污法,當天排放的廢水只是色度超標,公司發言人李敏章說:「色度超標就是那個,比較恐怖所以這一點我們承認,但是環保局或是雲林縣政府,(水汙法)20條跟一個是18-1,我們這兩個都沒有違反。」業者認為,環保局引用水污法的法條錯誤,收到正式的公文後會提出申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