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日政府:還在討論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日政府:還在討論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311大地震後,積存在福島第一核電廠裡的核廢水,已經多達1百23萬噸,預計2022年就會裝不下。而日本共同社日前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已經敲定要把這些核廢水排進海裡,引發日本漁業騷動。新任官房長官就馬上跳出來滅火,強調廢水如何解決,政府還在進行討論。

時任日本環境大臣原田義昭說:「把核廢水直接排進海裡稀釋掉。」日本前環境大臣去年說的這句話,可能將一語成讖。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已經敲定要把福島第一核電廠,約123萬噸的核汙染廢水排入海裡,因為儲存槽預估到,2022年就會裝不下。消息一出引發,日本漁業譁然,官房長官趕緊,親上火線滅火。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就我了解,所謂具體內容已決定並非事實,政府內部還在進行議論。」

雖然官方強調還沒有正式決定,但福島當地漁民已經心驚膽跳。福島縣磐城市漁民說:「雖然也是無可奈何的事,但可以的話還是不希望排進海裡。」福島縣今年2月已確認所有魚類,安全無虞,預計明年4月漁業就能全面重開,漁民自然不希望首當其衝。餐飲業者橫田郁夫說:「這是會津越光米。」而核廢水也可能讓福島食材甩不掉「核食」標籤,讓餐飲業者很無奈,希望政府不要在福島重建的關鍵時刻出來攪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